肃寒

是我,自己

尊重别人的喜欢

今天还是来说点男朋友的事儿。

我确实不太高兴。《想见你》我看过它的解说,看过它的评分,不论是从我主观认为还是大众的眼光来看,这确实是一部好的电视剧,是值得看的。

但是你一集都没有看完,你就说它“鸡婆”,你不想看。

我确实不太高兴。

我们是恋人的关系,我们一起看的电视剧电影如果是我推荐的并且我说好看的,你说不好看你不想看这就是在打我的脸。

你和我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尽管有些电影我一听名字我是真的没兴趣,什么蝙蝠侠什么小丑,但是我看了,我没有表现出不愿意,为了让你开心我还会尽量去期待。

而你回馈给我的是不满。

你知道么,每次我推荐电影电视剧的时候我都诚惶诚恐,我生怕你不喜欢,但是我又很想和你一起去欣赏,一起去喜欢。你确实将我的惶恐落实了。你没有迁就我。

不知道你推荐的时候是不是随便推荐的,是不是考虑过我会不会不喜欢,是不是自己没看过,也没看过评分不知道多少集,就像你给我推荐的某个六百多集的远古韩剧?

我发现挺多我喜欢的东西欢欢喜喜分享给你,可你却把他冷落了。就像《爱你就像爱生命》,我觉得写的就是我们一般的爱情,值得珍藏值得反复品味。我把他当做礼物送给你,你没有主动看,我催了几次,你才开始看,然后你说你看了犯困。

就像独角兽,就像我送给你的小物件,就像字帖,就像《想见你》。或许你是真的不喜欢,所以也不会因为我而去喜欢上。不会因为想要探寻我的爱好我的喜恶想要更了解我一点而去接触他们。

或许男生的心思真的没有女生那么细腻,所以会在很多无意间伤害到女生。

但是对于这些事情我挺无奈的。你不喜欢写字不喜欢看书不喜欢那部电视剧,我都不能逼你,我没有这个权利,即使是我的爱人。

每当你兴高采烈地和我讨论王者荣耀的时候,我总是有一点怅惘。因为这好像才是你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但是我对技术一类的专业问题并不感冒,我觉得你提醒提醒我一些常识就够了,类似于教我打野这种高端操作,我并没有什么兴趣。那点怅惘大概是发现了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太少了吧,这也是没有话题的原因了。

如果再缺少一点理解和体谅,大概真的无话可说了。

还有一件事情其实一直在我心上。

那就是让我感到左右为难的事情。

连麦的时候我这边因为孩子声音太吵,你非常不满地抱怨“好吵啊”。

在连麦的时候我这边声音大我也会有不好的体验,但是我没有办法,我已经吼过我妈了,我也很为难我很难做。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没有安慰我,你非常不满,于是为了还你一片清净不要再打扰到你,我挂了电话。

这种感觉就像,我父母把我关在家里不让我出门,我反抗了,拉扯了,仍然没有办法,我和你说了我的无奈,但是你还是皱着眉头质问我“你怎么还不出来?”

还有一件事儿。

那局我玩妲己,被杀后心情糟糕,又正是我很烦躁的那段时间,于是我就不开心抱怨焦躁,你就很不满“哎呀你那么焦虑怎么打游戏嘛”(意思差不多原话忘了)顿时我就不想发出一点声音了,没意思。就好像被欺负了的小朋友摔在地上急得大哭,然后你被吵到了你皱着眉头很不满:“哎呀你哭成这样怎么站起来嘛”。其实我只是想让你哄哄我安慰安慰我“没关系没关系,不闹了啊,一会儿我帮你报仇,乖~”真的很难么。如果换作是你像我这样,估计这些安慰的话我都是本能就说出口。本能就是要维护我的人啊。

刘同学,你有的时候对我的考虑真的太少太少了,以至于在某些事情上我有非常不美好的体验。

但我好像没什么办法。

郁结于心,希望可以把坏心情当垃圾扔掉。

评论